Amy.TJ

向上生长 沐浴阳光

【有感】

世界上,好像没有真正的对与错。大家只是站在各自的立场坚持着自己认为“正确”的事物。


越看一些口碑很好的动漫越发现里面描绘的从来都不是非黑即白的世界,那些“反派们”虽然做了很多让人生气的事情,但是其实他们的心里面也是充满了痛苦的。


唯有那些选择宽恕与包容的人们才获得了真正的内心的平静与安宁。可能从事相上来看,他们输了,甚至失去了生命。但是他们的选择可能造福了很多很多人。


这个世界上没有坏人,只有可怜人。


每个人心中都有善良的那部分,只是有些人因为曾经的伤痛而埋藏的很深。而呈现的样子,也只是因缘和合的一个表象。


这一切都在告诉我们,相信我们所遇到的每一个人吧。无论他现在看起来是怎样的,他的内心一定有着柔软温暖的地方。


他也一定是因为太过于痛苦而不敢信任,不敢展露真实的自己,不敢去爱。


我想,我们经历痛苦的意义或许也在此吧,为了能理解那些与我们有同样伤痛的人们。在遇到伤痕累累的他们身上,看到自己。


能伸出双手,给他们,也是给从痛苦中走出来的自己一个拥抱,对他们说:“一路走来,真是辛苦啦。”在心中默默为他们祝福,因为我们也曾走过,所以更明了那份艰辛。


很小的一粒种子埋进土壤,能长出参天大树。所以,即便很小的一个善意的举动,也有可能成为那个人生命中的星火。


去播撒爱吧。


愿所有悲伤的,痛苦的,处在深渊中的人们都能寻到光。

评论

热度(4)